[王李] 月光森林 05

-王李=王杰希x李轩

————————


一年的时间转瞬即逝。

对于李轩来说,他也不过就多吃了三次血豆腐,剩下的日子不是在棺材里昏昏欲睡,就是在床上被折腾到昏昏欲睡。

其间,肖时钦也来拜访过几次,带着他从各地搜罗来的新鲜茶叶换取王杰希炼制出的各式溶液。然而无论他怎么尝试,都始终无法练成点石成金的奇术。月光森林深处的小屋里很少有访客,除了肖时钦,李轩就只见过一个姓喻的和一个姓楚的,他们分属巫族的其他分支,也仅仅是路过拜访一下。

王杰希炼制的药剂马上就要进入收尾阶段,容不得丝毫打扰。李轩替他在屋外守着,跳到门口的一棵树上,找了根顺眼的树杈坐下,两条腿在空中荡啊荡,让他不禁想起双腿挂在王杰希肩膀上的样子。

停,打住。李轩捂着脸不敢再往下想。

想他血族前辈们要么风流倜傥,要么妖娆动人,无不是把人类玩弄于鼓掌间,让人无法自拔,最后再趁他们最虚弱的时候一击得手。而他们临死前惊愕的表情,则是对血族最好的赞扬。

可是这些到了王杰希这里却全都乱套了。

深陷其中的反倒是他这个血族。

不,李轩望着烟囱里飘出来的白茫茫的烟雾,露出有些无奈的笑容,深陷其中的可不止他一个,否则王杰希也就不会花费整整一年的时间来研制这种药了。说到底,其实他们各自早就意识到血族和人类之间的差异。只不过李轩一直觉得保持原状就很好,而王杰希却努力尝试着缩小这样的差异。

月光倾洒在整片森林中,银色的光辉不带任何温度,流动在树叶与树枝之间。大多数人认为月光森林因此得名,而如今却只有血族代代传承着这个名字由来的真正原因。

李轩皱起眉,他似乎听见了陌生人的脚步声,在几里地之外,正小心警惕地慢慢朝着小屋的方向移动过来。

深夜的来访者么?听起来数量还不少。王杰希设下的迷障恐怕禁不住这么多人的围攻。

李轩站起来,理了理身上披着的斗篷。

月光下,他伸出双手,只见苍白的手指上慢慢长出了坚硬而又锋利的指甲。他在空中稍稍比划了一个动作,像是在寻找熟悉的感觉,随后环顾四周,深深地望了一眼屋子后院通向织银湖的一条隐蔽的小径,这才转过身,朝来访者的方向凌空跳了出去。

手指并拢,以新月的弧度向前挥出,速度之快甚至带起了一道虚影,指尖泛着银白色的光辉,竟然真的就像一道月光一样。

——月光斩。

面前的一排粗壮的松树几乎同时倒地。

然而李轩并没有就此收手,紧接着月光斩,手掌的挥出的弧线比刚才更长了几分,再以相同的角度收回到自己身侧,整条路径看起来好似一轮满月。

——满月斩。

又是一排松树倒地。

看似杂乱无章横在地上的树干却阻断了四周所有通向林间小屋的路径,不过即便如此,也只能起到暂时的拦截作用,还不能就此掉以轻心。

李轩以最快的速度进屋奔向地窖,屋里早就没有了动静,看来王杰希应该已经完成了那种药剂。李轩一把推开地窖的门,只见王杰希手持空烧瓶站在桌前,平静地看着他。

那瓶药剂被他一滴不胜地喝光了。

“有人来了,林子里现在得有一百多人,咱们得避一壁,你……”李轩的语气有点着急。对他来说,要躲开几百人的追踪不算难事,但再算上王杰希就不一样了。

“他们是冲着我来的。”王杰希手撑着桌子,镇定自若地朝着李轩的方向走了两步,然后他发现自己再也没有力气往前走了。

“我早说了你这是何必呢!”李轩连忙上前扶住他。

“我乐意这样,倒是你,李轩,你到底在顾忌什么?”王杰希的身体忽冷忽热,谁也不知道他究竟对自己做了什么。

李轩被他问住,眉毛拧成一团死疙瘩:“等你好了,我再跟你说。”

“我记下了。”听到李轩这句话,王杰希才放心地趴到李轩的后背上,凑在他耳边说,“去织银胡,湖边有个山洞,那里有条通往绿野的捷径。”

李轩忽然有种一切都早已被王杰希计算好了的感觉。


TBC

————————

文里提到的地名都是原著里神之领域的地名,当然,除了名字以外的设定都是我胡扯的

右手食指指甲盖从中间横着劈开了,所以今天的更新是我翘着手指头敲完的,感觉特别酸爽,如果有虫还请见谅【躺

评论 ( 5 )
热度 ( 4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