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职][李乔] 弦 12-15(END)

-架空偏西幻,非人设定慎入,灵感源自雅克德罗机械人偶

0-2       3-5       6-8       9-11



12.

雨水顺着后腰处的“孔”流入体内,齿轮的转动停滞了一瞬间,随后像是要将体内的水挤压出去一样开始快速转动起来。

乔一帆从未感觉时间流逝得如此之快,分明出门前才刚刚上过弦,现在却好似已经过了三天一样疲惫。

他碰了碰李轩摊在地板上的手臂,还有弹性,还没有僵硬。身体还有余温,却不知到底是他仍有生还的希望还是这只是之前还在燃烧的火焰留下的温度。

乔一帆原本冰冷的身体此时也有了些热度,这是体内的机械零件急速运转的后果。

也许自己还能最后再温暖他一次。

乔一帆跪坐在地上,俯下身抱住了李轩的尸体,他能感觉到温度逐渐在流失。

没有心跳声。

自己没能好好保护他。

他死了。

发梢的雨水滴到乔一帆的眼角,又顺着他的脸颊滑落,就像是泪痕一样。

这时,有什么东西从他的怀中滚落到地上——那是一个水晶球。

仿佛看到了最后的希望,乔一帆扑过去死死地抓住了滚远的水晶球,然后毫不犹豫地将手中的水晶球用力砸向不远处的墙角。

砰——

一道绚丽的紫光在墙角亮起,乔一帆依稀认出那是一个传送法阵,却不是一个单纯的法阵,而是融合了更加多元化的魔法元素在内。这样的气息他只有在魔术师那里感受过。他记得他的朋友曾经告诉过他这颗水晶球的用途,如果没有意外的话,魔术师本人此刻就会被传送到这里来了!

还有希望!乔一帆如此期待着。魔术师大人的能力深不可测,他一定有办法的!

光影逐渐消失,墙角处显露出一个身披暗紫色长袍的身影。

显然王杰希在看到乔一帆和地上那具尸体的时候也一时没反应过来。这种强制召唤传送的水晶球他只给他的得意门生准备了一个而已,还是他怕自己不在的时候高英杰发生什么意外才特意亲手制作的,这里边不知道花费了他多少心血……

联想到高英杰最近的表现,王杰希心里也明白了几分。他抬头,对上了乔一帆无助的双眼。

“请您救救他!”

王杰希只是远远地看了一眼躺在地上浑身僵硬的李轩便开口道,“我救不了他。”

“怎么会……”刚刚升起的希望就这么被轻易打碎,乔一帆失神地瘫坐在地上。

“这并不在我力所能及的范围之内。”魔术师王杰希从怀中掏出一块泛着淡淡青色光辉的石头,正准备念咒传送回他在家中设定好的魔阵中。

乔一帆忽然朝着他的方向跪伏在地,第一次低下头苦苦哀求别人,“求求您告诉我要怎样才能救活他……无论让我付出什么代价都可以……求求您……”

阳光从窗口照射进来,刚好笼罩住少年的身体。正如当初那个人站在一束光中赋予了他生命一样,他此时也跪伏在同样一束光乞求着生命之神的眷顾。

魔术师的脸上有些动容。他一向善于隐藏自身的感情,却在这里被一个明明连人类都不算的少年所打动了。

“我真的无能为力,不过……”

乔一帆抬起头,嘴唇有些抖动,竟发不出一个音节来。

“你可以去找肖时钦。”

 

 

13.

魔术师说完之后便启动魔阵消失了,只留下乔一帆呆呆地愣在原地。

去找肖时钦?肖老板?……

难道是要……

乔一帆仿佛听见体内机械转动的声音被无限扩大,整个世界都回响着那精准的节奏。

嗒。嗒。嗒。

……

你曾进到海源,

或在深渊的隐秘处行走吗?

死亡的门曾向你显露吗?

死荫的门你曾见过吗?

——约伯记 38:16-17

……

乔一帆没有多想,努力把李轩背在自己背上。他并没有乔一帆想象的那样重,但成年人的身体还是压得乔一帆直不起腰。

他可以感觉到自己体内又传来了灼热的感觉,他明白这是机械零件超负荷运转所带来的热量。他不知道自己还能再支撑多久,可至少……要把李轩带到肖老板那里去!

乔一帆咬着牙,背着李轩一步步朝着肖老板那家钟表店走去。当初他是怎么被李轩带回来的呢?也是这样被他背在后背上吗?乔一帆想着,试图分散注意力来减轻背上传来的压迫感。

现在换我来背负着你了。

乔一帆也不知道他到底走了多少步,只是在隐约能看见街角的那个钟表店招牌的时候,他终于放下心来。还好,他还不算太累,机械零件的损耗不会影响他到达目的地。

脚踝部的关节已经有些松动了,没关系。

双腿膝盖处的连接已经快要折断了,没关系。

腰部的骨架已经被压弯到极限了,没关系。

双臂朝后弯折着已经就要脱落了,没关系。

就算是只剩下一身的废铜烂铁,他也会用尽全力将背上的人送到那里去。

终于,他走到了钟表店的门口,看到熟悉的写着今日停业的牌子,将自己的头撞在门上。

他不能挪动双脚,那样他会连带着背上的人一起摔倒。

他不能放开双手,那样背上的人就会滑落到地上。

他只能以这种方式告知肖老板自己的到来。

一次又一次,直到额头上都被蹭破了皮,留下灰黑色的印记。

 

 

14.

不是真正的人类便也不会疲惫。

不是真正的人类便也不会有如人一般的感情。

但当肖时钦打开门看见门外站着的乔一帆和他背上的李轩时,他忽然觉得其实他们反而会有比真正的人类更加深刻的感情。

肖时钦马上将他们扶进屋内。

“肖老板,求求您一定想办法救救轩哥!”背上的重量刚一减轻,乔一帆就跪倒在地上。

肖时钦看着眼前这个浑身上下每个关节都受到严重损伤,只差一点便完全散架的自己曾经最得意的作品,不由得心痛。

“你这是糟蹋自己啊,何必呢?”

“为了他,我什么都愿意做。”乔一帆已经完全站不起来,但他抬头看着肖时钦的双眸中有着坚定的信念。

“你的意思,是想让我也将他改造成像你一样的机械人偶吗?”肖时钦推了下眼镜,一时间看不清他的表情。

“如果……可以的话……”乔一帆忽然想到了一个他从没想过的问题。

他从来都不知道李轩的想法。

他又怎能代替李轩做决定?……

“你也知道,这件事需要他本人的同意。别忘了,你也曾经在我这里立过约。”肖时钦将乔一帆扶到旁边待客用的椅子上。

乔一帆内心挣扎着。他知道肖时钦所说的那些都是事实。

“的确……我不能代替他做决定。即使这几年的相处让他成为了我最重要的人,即使我对他有着再深刻的感情,即使我明知道我们之间并没有可能,却依然固执地喜欢着他,甚至……爱着他……我都依然不能自私地决定什么……”

心底最深处的话语就这样被他吐露出来,乔一帆却反而觉得很轻松。

“肖老板,如果可以,请将我完全销毁,并且不要再让任何人重新组装……我希望能陪着他,就算是以这种方式也好。”

爱一个人,是为他考虑,不干涉他的决定。

爱一个人,是情愿为他奉献出自己的一切。

爱一个人,是恒久的陪伴,无论生老病死,永生永世。

乔一帆很高兴,能够死而复“生”,遇到这样一个他所爱的人。

正因他曾进到海源,在深渊的隐秘处行走,体会过那种孤独。

正因死亡的门曾向他显露,他曾见过那扇布满了死荫的门,体会过那种无助。

他才能在遇到李轩,感受到那种从未有过的温暖时,深深地迷恋上那种感觉,爱上了那束光,爱上了那个站在光中的人。

让一切都回归本质吧。

让一切都不复存在,这样他们也就可以永存了。

 

 

15.

“你的‘匙’呢?”肖时钦问。

乔一帆下意识地看向了李轩的怀中,在那里一直收着两个盒子。其中一个是稍微大一些的木盒,是李轩用来装各种刻画好法阵的金属零件的,而另一个朴实无华的金属盒则装着他的“匙”。

他将金属盒递给肖时钦,对方却没有收下,反而递给他一块浸泡过温水的布巾,示意他先擦手再说。

乔一帆照做,认真仔细地擦拭了手上的泥污。

肖时钦见他已净过手,便说,“你打开那个木盒。”

这个李轩一直当做宝贝的木盒,他从来没有碰过,更别提打开他了。乔一帆有些不解,但看肖时钦的表情却很认真。

小心翼翼地打开木盒,所见的是十余个机械零件。

肖时钦拿着一把细长的金属夹子将零件一个个移入自己早已准备好的容器中收好,随后再用金属夹子的顶端轻轻触碰了木盒底部的三处隐秘的机关。

叭——

暗格显露出来。

一块铜黄色的金属零件静静地躺在暗格底部。

那块金属的形状,乔一帆简直不能更熟悉了,因为它正好和自己那把暗金色的“匙”的形状吻合!

“肖氏工房出产的‘匙’的形状都是一样的。”肖时钦似笑非笑,“在他左边的胸口上。”

乔一帆不敢置信地解开李轩的上衣,发现在他左胸原本是心的位置上竟有一个铜黄色的“孔”。

“每周他都会来找我帮他上弦,今天他本该来的却没来,我就估计出了什么意外。”肖时钦自顾自地说着,“他那里的烂摊子一直没处理好,不告诉你是为了不连累你,你也别怪他。”

乔一帆手中捧着那把属于李轩的“匙”不知所措。

“哦对了,你放心,他的情况比较特殊。虽然也是重伤后的改造,但是他是独立的,并不隶属于任何人。”肖时钦补充,“当然,条件就是替我刻画法阵。”

乔一帆努力记着肖时钦说的每一句话,可他现在根本无法思考。轻轻抚摸着那把“匙”,就像是抚摸着自己最珍贵的宝物一样。

是啊,曾经的李轩也曾经这样抚摸过那两个盒子。

因为那里边放着他最珍贵的东西。

不仅是他的,也是他们的,彼此的。

……

将“匙”放入“孔”中顺时针转动七圈,便可赋予他七天的生命。

……

李轩睁开眼,看见的是乔一帆充满了复杂情绪的目光。

他想,如果可以流泪,乔一帆此时一定会大哭一场。怪自己一直瞒着他,怪自己如此不小心吓到了他。

他早就想好了等他处理好了自己的事就把关于这些全都告诉乔一帆,只是他没想到一切来得这么快。一把火烧掉了所有过往,也将所有的掩饰和伪装烧得干干净净,只剩下最为纯粹的感情。

乔一帆紧紧地抱住了李轩,把头贴在他左边胸口处,聆听着那里传来的机械齿轮转动的声音——清脆而真实。

太好了,他们是一样的。

原来这就是他所说的永远吗?

你永远是我的亲人。

你永远是我的家人。

你永远是我的爱人。

……

李轩伸手摸了摸乔一帆的头,对他露出一个温柔的笑,“一切都会好的。”

他们已经走过了冰冷的海源,已经走过了无底的深渊,未来还有很长的时间,还有很长的路要一起走下去。

将“弦”放入彼此怀中,便是交付了一生。

 

 

[完]

-------------------------------

艾玛终于完结了!这回也是第一次尝试一上来就埋伏笔一直埋到最后。全文第二句话就开始伏笔了有人看出来么?!大纲早就写好了,结局从最开始就想好了,忍着不剧透的感觉太心痒了……

哎嘿码完就去睡了,虫神马的等我醒了之后再捉吧~

这整篇还是会修改,然后准备单独发无料的,后记和感想神马的到时候再好好写吧我这里就不多扯了……

嗯,最后多谢能坚持看完这篇猎奇的中篇(跪……

评论 ( 4 )
热度 ( 3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