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李] 月光森林 06

-王李=王杰希x李轩

————————


巫族中人大多有着过人的天赋,就好比王杰希擅长药剂的研制,一方面是因为他掌握了先辈流传下来的古籍,而另一方面则是他自己热衷于此,并且经常能在不经意间产生灵感。

也正因为巫族素爱在远离人烟之处钻研,才会给人留下孤僻的印象,更有甚者会把一切大大小小莫须有的罪名扣在巫族人头上。风寒说成是瘟疫,吃坏肚子说成是故意下毒,意外死亡说成是诅咒,王杰希对此懒于争辩,却高估了镇子里人们的智商。

偏偏还好巧不巧在他以身试药的关键时刻找上门来。

不过只要撑过这几天,他就能多出十年左右的寿命,而交换条件是……

——左眼的视力。

 

到了织银胡,也就相当于出了月光森林的范围。有风吹动水面,荡起层层波纹,反射着银白色的月光,在静谧的深夜里,这样的景色总能使焦躁的心平静下来。

王杰希指了一个方向,李轩想也没想就带着人走过去,果不其然在一片树丛的遮挡后边找到了一个山洞。

洞内一片漆黑,但这对李轩来说却像常人在白天走路一样完全没有问题。

——滴答。

洞内有水声。起初李轩并不在意,但走着走着他才发现山洞里并不算太潮湿。

那么水到底是从哪里来的?

——滴答。

又来了。这回李轩试图寻找水滴落的位置,单凭声音判断,似乎是在他左脚刚刚离开的地方。然而就在他聚精会神感知周围环境的时候,他忽然发现有哪里不对。

空气中弥漫着一股极其微弱的血腥味,不易被察觉,却让李轩差点失去理智。

“王杰希?杰希?!”李轩连忙把王杰希放下,让他靠着墙坐下,自己则退出去八丈远,死死地捂住鼻子,“你……唉让我先缓缓,我先缓缓……”

“我没事,只是腿被划了一下。”王杰希反倒比较镇定。

李轩远远地望了一眼,果然看见王杰希的左腿上有个伤口在渗着血,估计是刚才经过树丛的时候被树枝划破的。

王杰希从怀里掏出一瓶药粉洒在伤口上,血马上就止住了。他拿袖子擦掉腿上的血迹,见李轩依然不敢靠近,只好朝他招招手:“没什么,不用担心。”

“王杰希你故意的。”李轩把头埋在斗篷里闷声说。

山洞中空气流动的速度极为缓慢,血腥味久久没有散去,李轩只闻了一下就觉得浑身变得不自在。无比香甜的气味吸引着他,他想就算能去舔上一小口都好。

不不不,不能去。

尝过一次就会想要去品尝更多,永远不会满足,到最后他得到的就只能是一具尸体。

但他的身体却不受控制地走到王杰希身旁,他蹲下身,伸手捧着王杰希受伤的左腿,本能地凑上去嗅了嗅。

好香。

不不不,停下来!

李轩找回意识的时候,他的尖牙离王杰希的皮肤只有不到五毫米。他迅速地收回牙齿,然而双唇却依然靠着惯性覆了上去,盖住了整个伤口。舌尖下意识绕着伤口舔了两圈,味蕾仔细搜寻着残留的血迹,哪怕药粉完全阻隔住了渗血的伤口,留下淡得不能再淡的味道。

李轩抬起头,只觉得自己浑身都在颤抖。他紧紧地抱住王杰希,贪婪地呼吸着对方身上他所熟悉的味道,以及只有人类才具有的生机。

“我曾经杀害过很多人,在无意识的时候。在我醒过来的时候,他们也都像这样抱着我。”

“都过去了。”

“我就怕哪天我会对你……”

“你不会。”巫族人类的嗓音里带着安抚人心的力量,他重复着,“你不会。”


TBC

————————

感觉今天有点深沉

估计是因为困了……

评论 ( 3 )
热度 ( 4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