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李] 试试 05 End

-ABO,王杰希A x 李轩B



一转眼,一个月之期马上就要到了。从头到尾,从马路边试到了床上,与其说新手磨合,不如说是彼此重新认识了一遍。生活习惯也好,偏好底线也好,很多在常人眼里,或哪怕是朋友面前都不曾展现出来的细节都值得详细记录,再认真分析其相合程度。

然而数据终究只能起到辅助作用,更多的还是要靠无法用科学解释的主观感觉。

李轩感觉还挺不错的。

虽然他一贯都感觉良好,但这回是真心的,心甘情愿的。

就只在一件事上,两人产生了分歧。

“你搬过来我没意见,但我不太想搬到你那儿去住,交通不方便。”李轩靠在椅背上转着圈。

王杰希承认他家离市中心有点距离,但好在清净,这么多年住下来也有感情了,况且他还惦记着那一池子锦鲤。

“我可以接送你。”

“那你忙的时候呢?”

“车费报销。”

“万一上了黑车被拉到野外分尸了呢?”李轩拿出王杰希那套法制频道看来的理论反驳。

“无仇无怨谁会拉你去分尸。”王杰希也直接引用了李轩之前的观点。

“这不就打个比方。”李轩又想了想,“而且就算我真搬过去,我这套房子怎么办?这可是学区房啊。”

由此可见房子太多也不是好事,总要投入人力物力去打理。但李轩搬出了学区房这个理由,就让王杰希不得不多考虑,在李轩的人生规划中,自己是不是已经成为他认定的,可以陪他走到那一步的人。如果是的话,那么稍微妥协一下也未尝不可。

“其实吧……”李轩倒先开口了,“两边各住半周也是可行的。”

王杰希也是这样想的。

他走到李轩跟前,手撑在椅子扶手上,俯下身去。

至于将来的事,慢慢来也没关系。


敲定了房子的事,两个人特意空出了一天的时间去选戒指。

一眼相中的一款样式挺普通的,不过可以在内侧刻字。

李轩吐槽说:“老大不小的了,就别刻什么Love you forever或者5201314之类的话了,怪肉麻的。”

“那就只刻名字好了。”王杰希提议。

李轩自然点头同意。

“幸好不用像国外那样改姓,不然改叫王轩或者李杰西也太微妙了。”

“你想改我也不拦着。”

“还是算了吧。”

等刻字的时候两人也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和旁边腻在一起的AO情侣画风完全不同。李轩不禁想,没准以后相处久了就想整天黏在一起了,也没准永远都不会那样,谁知道呢。

人生中充满了太多的不确定。

如果一早就认定彼此是真爱,共同成长中可能会因不成熟而产生不可调和的分歧,那么或许最终也没法走到一起。但所谓“对的时间”和“对的人”,若不是站在结尾往前回顾,又怎么能肯定呢。

巧合也好,注定也好,不如放下忧虑往前看。


两人打算注册成为合法伴侣的事只告知了家人和朋友,没有办太大的婚宴,说是劳民伤财。只想过阵子出门旅个游,也当度蜜月了。

决定路线的时候两人不约而同选了欧洲,自然也包含了几个举办过国际赛的城市。

“当时除了比赛就是帮别人买买买带东西,都没来得及好好玩。”李轩是这么说的,而王杰希也觉得有道理。

那就这么定下来了。

等他们玩完一趟回来,就又回到了原本的工作和生活中,尽管大体上并没有太多变化,但更多的时候开始为双方考虑,就好比出差的次数少了,应酬也推掉了一些。

李轩逐渐喜欢起在王杰希家院子里晒太阳,他的身上总带着一股茶味,闻久了也就习惯了,倒是池塘里的锦鲤每次见他靠近都扑腾得可欢了,让他产生了一种身为Alpha的错觉。

寒来暑往,人生规划完成了一大半,只不过关于学区房的事,李轩虽然没再提过,王杰希却一直放在心上。

Beta的生育率本就很低,对此两人也没抱多大期望,但总有其他途径可循。

于是一天夜里,王杰希准备和李轩好好谈一谈,没想到李轩倒先提起了这个话题。

“老王,你觉得如果家里多一个人的话,会是什么样的?”

“应该会热闹些吧。”王杰希翻了个身,“怎么,你有什么打算?”

“我是在想,现在生活稳定了,是不是能往下一步走了。”

“正巧,我最近也这么想。”

“对吧,好歹学区房不能浪费嘛。”说到这里,李轩自己也笑了。

“我知道一个福利院,下周一起去看看?”

黑暗里,李轩轻轻捏了下王杰希的手,说好。


距离植物园不远有一家福利院,院长偶尔会带孩子们去玩,一来二去植物园就减免了孩子的门票。

院长前些天得知王杰希要过来,心里多少有了谱,就提前准备好了孩子们的详细资料,从未分化性别的到分化出三种性别的孩子都有。

哪知王杰希和李轩来了,也没看资料,只是说先到处看看。

未分化性别区的孩子活泼好动,而其他分化区里相比起来就安静多了。

“我跟你们讲,昨天晚上我趁院长打瞌睡的时候,偷偷看了荣耀的直播,你们猜结果怎么着?”是一个分化区的Beta孩子在说话,“王不留行本来处在弱势,没想到在最后突然爆发,一波带走了逢山鬼泣!”

李轩和王杰希相视一眼,一起走了过去。

周围的孩子们听得入神,倒是那个讲着战况的孩子先发现了靠近的两人,一下住了声。他看起来不过十岁出头,显然刚刚分化成Beta,虽然和其他人相处得还不错,但对外人则十分戒备。

李轩走到围着他的孩子们当中坐下,抬头问他:“你喜欢荣耀?”

孩子抿着嘴,小幅度点点头。

“真巧,我也喜欢。”李轩继续问,“你最喜欢哪支战队?”

“微草。”孩子不假思索地答道。

“哎这么巧!说起来我也认识一个微草的粉丝。”李轩指了指王杰希,“他对微草可以说是了如指掌呢。”

王杰希走过来坐下,迎上孩子好奇的目光。

“你为什么喜欢微草?”

“因为王不留行很帅!”孩子眼里亮亮的。

简单直白的回答把两人都逗笑了。

“那你想成为王不留行那么帅的人吗?”李轩问。

孩子认真地点点头,坚毅的样子似乎让人想起了曾经站在赛场上不惧一切的少年。

历史从未停止书写,只是在不知不觉间以一种令人意想不到的方式不断前行下去。

未来会如何,尽管还有太多不确定,但没关系,慢慢来,不试试又怎么知道?



[全文完]

————————

感谢支持!差个番外(车),改天补上~

评论 ( 5 )
热度 ( 8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