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李] 试试 03

-ABO,王杰希A x 李轩B



“咳……咳咳咳……”李轩捂着嘴咳个不停,倒不是因为别的,只是一不小心被信息素的味道呛到了。

“抱歉,我没控制住,生理反应。”王杰希递过来一杯水,没掩饰住脸上的笑意。

“你还笑!亏了我是Beta,这要是换了Omega,什么时候失身的都不知道。果然世道险恶,Alpha都不是好东西。”李轩大开地图炮。

“不管是不是好东西,你也已经来了,明知故犯,后果自负。”

“滚。”

“不吃了?”王杰希遗憾地看着满桌饭菜。

“怕你下毒。”尽管这么说着,李轩还是拿起了筷子,“要不……你先吃一口我看看?”

王杰希坐下,把每道菜挨个尝了一遍。

“汤有点淡,可能得自己加盐。”

李轩也没真怀疑他,一碗饭下肚只觉得格外满足,好久没吃过一顿这么称心如意的饭了。打了个哈欠,他拍拍肚子,坐在椅子上养起膘来。

“待会儿我送你回去吧。”王杰希又盛了碗汤。

“没事,我自己回就行。”

“最近出了好几起事,Beta单独走夜路被抢劫,还有上了黑车给拉到野外分尸的……”

“王杰希你法制频道看多了吧……我都这么大的人了,跟别人无仇无怨的怎么就被拉到野外分尸了?”李轩觉得王杰希实在小题大做。

“就打个比方。”

“那也不至于嘛……”

“我不放心你。”

听到这里,李轩默默地也去盛了碗汤。


两天后,风和日丽。

李轩有点后悔前几天跟王杰希说了他最近休息,否则也不用一大早就被人拉到了郊外某植物园,说是踏青,谁知道他又打着什么算盘。

工作日里游客不多,除了大爷大妈绕着园子一圈圈遛弯以外,就是成双结对的情侣在发狗粮。李轩当然没有把自己算进发狗粮的队伍里,他背着手溜达到门口,见王杰希慢悠悠地走过来,手里还提着个兜子。

“带了点水。”王杰希空着的手自然而然地搭上了李轩的腰,“走吧。”

“……”

刚到检票口,李轩忽然想起了什么。

“等等,还没买票吧?”

“没事,刷脸就行。”

“……”

李轩还没来得及吐槽,就被检票口大妈灿烂的笑脸吓到了。

“王总,您来啦!”大妈注意到两人亲密的姿势,马上露出意味深长的表情,“带朋友来玩呀?”

王杰希点点头,又和另外几位老员工打过招呼后就带着李轩进了园子。

“还真是刷脸……”李轩回想起大妈的眼神,总觉得今天他不宜出门,“不过王总是怎么回事啊?”

“以前还在微草的时候投资了一个项目,后来开了这个植物园,也算半公益的。”王杰希轻描淡写地回答着,李轩却从中听出了些对过往的怀念。

今年的冬天没有往年那么冷,树木发芽也很早,眼前一片绿意盎然。

“长势不错啊。”李轩给出好评。

“这倒难说。”

“怎么?”

“又是暖冬,就盼少来几回倒春寒,否则这些开错季节的花,到最后都活不下来。”王杰希看了看嫩芽,又看了看李轩,“发芽开花不在早晚,得挑对时候。”

李轩听出他话里有话,也顺着他说了下去。

“花花草草又怎么知道什么时候才是对的时候?”

“花草不知道,但人能知道。”

“那你觉得现在是对的时候吗?”李轩走累了,找了处椅子坐下,“你看,人生规划这种事说起来容易,但实施起来太麻烦。多少岁独立,多少岁结婚,要不要买房,多少岁要孩子,等有了孩子以后又要帮下一代规划,毫无止境。这里边哪怕稍微走偏了一步,之后的结局都完全不一样。”

王杰希坐在他旁边,认真听他说着。

“还有就算决定要孩子,Beta生育率低,我也不一定能给你生出来。”厚着脸皮说完,李轩白了王杰希一眼,“看我干嘛?这些都应该在相亲之前就考虑过的,只不过那天看到是你,也就一直没机会问。”

“其实我这边都好说。规划是必要的,但人总不能被框住。”王杰希表面上看起来总是随性淡然的样子,可熟悉他的人却都知道他有着一套自己的准则,“你问我现在是不是对的时候,我虽然说不上为什么,但总觉得现在应该就是了。”

周围的花草仿佛瞬间失色,再美的景致都远不如这一句话带给人的感触更深。

“你还真是……”李轩小声嘟囔着,后半句却没入了一个简单而又深情的拥抱中。

“至于你说的另一个问题。”王杰希的声音在他脑后响起。

“什么?”

“生不生孩子什么的。”

“那只是打个比方而已!”李轩直接站了起来,拍了拍被揉皱的外衣。

“你要是实在想生,咱们也可以好好规划一下。”王杰希这时候倒认真起来了。

“等等,凭什么要我生?”

“难道要我生?”

“……现在医疗技术那么发达,说不准哪天Alpha也能生孩子了。”

“在那天之前,还是优先你来吧。”

“好了,再见。”李轩说完,头也不回就朝出口走去。

王杰希没多想,起身紧赶两步跟了上去。他忽然觉得,就算今年多来几回倒春寒,也不见得所有花草嫩芽都会被冻死。


王杰希有好几天没和李轩联系了,虽然提前说了是出差,顺便回趟X市见见老朋友,但一条信息都没有还是挺愁人的。算算日子他昨晚就应该已经回来了,也不知道是不是太忙,一直都没空理王杰希。

尽管设想了无数种可能性,然而王杰希的优点就是比较沉得住气,就着新闻联播吃完了晚饭,这会儿又看起了电视剧。电视里的AO主角们腻腻歪歪,看得他有点犯困,就打算在沙发上先眯一觉。

梦里好像有人在叫他的名字,用和电视剧里那个Omega一样发嗲的声音,过了会儿那声音又变成李轩的,他一下就惊醒了。

放在茶几上的手机在他醒过来的同时响了起来。

——是李轩打来的。

“别,不行了,真不能再喝了……”

电话那头相当嘈杂,王杰希应了好几声都没有回答,估计是不小心碰到手机打过来的吧。

通话没到三十秒就断了。

王杰希理智地分析这应该是正常的应酬,可是一想到那个人的酒量就还是放心不下来。在他锲而不舍地回拨到第二十次的时候,电话终于再次接通了。

“您好,是找李轩老师吗,请问您是?”

“我是他的男朋友。”

“啊,不好意思,李轩老师他喝多了,现在可能不太方便接电话。”

“没事,能告诉我你们现在的地址吗?我过会儿来接他。”

记下地址,王杰希披了件外套就直接出门了。

深夜路上不算堵,但隔了半个B市,他紧赶慢赶也花了半个小时才到。等他走到包间门口时已经不知道里边喝到第几轮了,李轩正半眯着眼睛拉着旁边的人说着什么。

一喝酒就话多,这是老毛病了。

包间里有几个王杰希看着眼熟的赞助商代表,稍微一想就知道这酒局是为了什么事。好在该说的已经说了,该喝的已经喝了,空了几个位子也表示走了几个人,现在带人离开倒不算不懂规矩。

只是他刚把人抬起来,李轩自己却不乐意了。

“不用你扶……你谁啊你,我还没说完呢,继续,继续……”

和醉汉无需废话,王杰希打过招呼,就直接把人扶进了车里。或许是吹了下冷风,李轩也稍微清醒了点,一看到旁边的王杰希就马上闭嘴,不敢再说胡话了。

“回你家?”王杰希问。

“嗯。”李轩垂着头,闷声回答。

“为什么不联系?”

“出差手机落在家里了……今天又有应酬……”李轩如实回答,“你怎么来了……?”

“你托梦叫我来的。”

“哄鬼呢你……”

王杰希的确是有点气的,但说了几句话后又没了脾气。打开暖风,见旁边的人在座位上找了个舒服的姿势窝了进去,他又帮人系好安全带,这才上路。

“刚才我听人说我男朋友要来接我,我还吓了一跳,还以为是什么诈骗电话……你们Alpha果然比较直接,不过说起来这种进攻性也算是一种天性,相比之下我们Beta就随和多了……说起来现在Omega的结婚补助可真多啊,要我说大家就都应该有补助,这简直是活生生的性别歧视啊!”

李轩喋喋不休,倒让王杰希想起一位老熟人。

“唉……Beta就应该和Beta结婚,找什么Alpha,真是自讨苦吃……早知道从一开始拒绝了就好了,非要抱着什么试试的心态在一起,结果自己越陷越深,对方呢,没准随便一个Omega就能给拐跑……”

王杰希沉默地等着红灯,没有接他的话。

“说到底还是对我自己没信心吧……总会想他为什么对我这么好,从生理上到心理上都没法解答……可你说这人是图什么?”李轩已经分不清自己在和谁说话了,只觉得他可能还坐在酒席上。

“那你喜欢他吗?”王杰希难得开口。

“喜欢是喜欢,可我看不透他……”

没过多一会儿,副驾上响起了轻微的鼾声。王杰希把暖风调高了一档,半张脸沉在夜幕之中,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绿灯亮了,可以往下一个路口走了。



TBC

————————

轩哥没车是因为没摇上号

评论 ( 4 )
热度 ( 7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