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李] 月光森林 13

-王李=王杰希x李轩

-前文可戳tag→月光森林

————————


一道道银光闪过,失去光辉的月光菇像普通蘑菇一样被切成薄片、再剁碎。而重复同样动作将近一个小时的李轩正顶着一张苦大仇深的脸,多数时候恶狠狠地盯着操作台,偶尔也会瞥在他旁边整理实验笔记的王杰希一眼,装作不在意,实则把人全身上下看了个遍。

这人真不像是个血猎……除了在床上的时候。

“我说,老王,你到底需要多少蘑菇?剁得我手都酸了……”李轩抱怨。

“有多少剁多少。”王杰希头也没抬。

“可你不是说你早就发现什么‘月食期’的现象了么,还做过好一阵子的实验呢。”

“那时候材料不足,研究程度有限。”王杰希抬头看了眼墙角处堆成一座小山的月光菇,又看了眼李轩,目光中闪过一丝同情,“谁让你带回来这么多的。”

李轩白了他一眼,继续剁蘑菇。王杰希之前给他简单地讲过关于“月食期”的发现和应用,大致是通过某种方法将月光菇原料控制在“月食期”内,从而达到药效不减且没有副作用的结果。

李轩虽然不懂其中的原理,但他还是选择相信王杰希,正如他一直都在做的一样。

自从他那天爬出棺材见到王杰希之后,他就对这个人深信不疑了,而这样的信任甚至超过了他的本能。李轩有时也安慰自己,如果王杰希真想对他不利,早就可以出手。况且自己身上最值钱的东西——那枚家主戒指都已经戴在手上,更别提交缠过无数次的身体。

嗯,身体……

李轩一分心,水果刀差点插到自己手上,幸好他反应快躲开了,不然切到手指头事小,污染操作台上的蘑菇事大啊。

王杰希那边整理完笔记,到壁橱里拿出所有的大烧杯,再回到操作台旁边把被李轩剁成碎末的月光菇装进烧杯里,最后用薄膜密封好。全程他都没有看李轩一眼,当然也就没发现李轩在走神,直到他感觉腰上被人用胳膊肘顶了顶。

“你们家族那边有没有什么祖传的对付血族的能力?”李轩沉思,“比如看着你的眼睛就会对你言听计从之类的?”

“这不清楚,我们这一支现在就只剩我一个人了。”王杰希注意到李轩特意靠着他的耳边说话,确保他能听清,心里一动,表面上却依然保持平静,“怎么会想到这个?”

“你看我平时被你压榨,床上又打不过你,就连想咬你都下不去嘴。”

“我倒觉得你咬得挺好的。”

李轩反应了两秒,发现王杰希在取笑自己,马上扔下水果刀甩手不干了。

他不干并不代表王杰希会善罢甘休。

操作台旁边就是刚整理好的桌子,李轩仰面被压在上边,双腿之间被王杰希的膝盖顶着,封住所有退路。王杰希双手撑在李轩身体两侧,反倒闭上了眼。

“你这是……干嘛?”李轩没好气地问。

“自证清白。”王杰希答。

“证啥?”

“你刚才不是说,看着我的眼睛就会对我言听计从么?”王杰希不紧不慢地说。

“所以呢?”

“你没感觉到吗?”王杰希用膝盖蹭了蹭李轩逐渐硬挺起来的那处。

李轩没了脾气,但他也不想落下风,双手索性缠上王杰希的脖子,抬头直接压上了他的唇。

屋外刮起了北风,地窖里却温暖如春。

 

李轩最终还是躺回了自己的棺材里,清洗干净的黑色毛毯实在是比又冷又硬的桌子强太多了。他合上棺材盖准备冬眠前,王杰希正准备出门买实验器材。说起来,也全怪李轩自己带回来那么多停留在“月食期”的月光菇,屋里所有能用的玻璃容器加起来都不够装。

李轩揉了揉自己的肩膀,朝门口挥挥手,然后拉上了棺材盖。

一片黑暗,却有莫名的安全感。

不知过了多久,他感觉到眼前似乎有亮光,既温暖又刺眼,能让他立刻灰飞烟灭,可他并没有。

应该不会有危险吧?

试探着睁开眼睛,他好像看到有和煦的阳光从窗口透进来,照在自己身上和铺着白色被单的柔软床铺上,感觉十分温暖。

李轩起初还很惊异,转念一想,这大概只是一个梦吧,混杂着多少年前早被遗忘的记忆,或许还有自己对普通人生活的向往。

有生有死,有惆怅也有解脱。

就在他感慨人生时,有人忽然来敲门,打断了他的思绪。

“稍等!”李轩随手从床边捞起衣服往身上套,“请问是哪位?”

“我。”门外的回答言简意赅。

“你是谁?”李轩觉得这声音听着格外耳熟,把门打开一条缝往外看去,愣了一秒,他忍不住捂着嘴笑起来,“王杰希,想不到你年轻的时候长这样,声音也真嫩啊。”

“没记错的话,你比我还小一岁。”

李轩这才注意到自己的样子,果然还比王杰希矮一点。

“不是吧,我可比你大好几百岁呢。”

“不会有错的,你比我小一岁。”王杰希笃定地说。


TBC

————————

肝完了报告滚来更一发~

评论 ( 6 )
热度 ( 4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