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李] 天机 06

王杰希在船尾站了很久,几度想抬手卜一卦,却又将手放下。

心里边乱得很,又怎能窥得透因果和命数。

不一会儿他听到身后传来脚步声,不似寻常中草堂弟子般沉滞,倒是更像鬼魅。

“你要的,吴雪峰的消息。”李轩将折好的字条抛给王杰希。

王杰希展开字条,见到上边的信息并不太惊讶。

“不愧是虚空门,这么快就把人找到了。”

“王堂主,其实这种你随便卜一卦就能找到的人,又何必专门来委托我虚空。”李轩望着水面,轻笑一声,“要说另有目的,这手段也不太高明啊。”

“卜算之术并非万能,李门主倒是误会了。”王杰希见他盯着水面出神,心里叹气,“你若想走就走吧,我叫船停在离这里最近的码头,你也不必费尽心思从这里逃出去了。”

“你不留我?”李轩有些惊讶。

这王杰希之前连拖带拽才把他哄上船来,如今居然这么轻易就放过了自己。

“留得住人却留不住心的道理我并非不懂,况且契约内容已完成,我也没有留你的必要。”王杰希背过身去,“对你,我心里如何是想,毕竟只是我的事。这与别人无关,与你无关,当作不知道也无妨。”

一句话使李轩从迷茫中惊醒,可清醒过后,心中却蹿起了一股无名火。

失了往日的稳重和谨慎,李轩一把扯住王杰希的衣襟,直视着他。

“怎么可能当作不知道?”李轩只感觉此时他正被炎阵灼烧着,“王杰希,王堂主你好打算啊,只管让人白白承情,受你恩惠。你是遂了心意,倒叫我做个无情无义之人吗?”

李轩来势汹汹,一股脑说出了心里话,再看王杰希顿时也没觉得多可气了。

“抱歉……”李轩松开了他的衣襟,却依然留下几道褶皱,他皱眉道,“刚刚失礼了……”

也不只是怎么了,听到王杰希那样的话就来了火气。虽然明知道对方言之有理,可依然忍不住反驳。说穿了,只是不想凭白受人好处,总觉得有所亏欠,非还不可。

还未来得及退开,李轩就被拉回到王杰希身前。

一记若有似无的轻吻落在颊边。

像被贴了张定身符,不,又像火符,要将人脸烧透。

“这下就扯平了。”耳边传来的声音有尽力掩藏的笑意。

“无耻!”李轩捂着脸,指着王杰希鼻子骂。

无耻么?王杰希挑眉。

中草堂堂主的身法并不输于虚空鬼步,王杰希踏出刁钻的几步,再次把人绕进死角。

另一侧的脸上也受到同样的照顾。

“下流!!!”

“无情无义配无耻下流,正好。”

好个屁!

早知这人没安好心!惹不起,老子还躲不起么?!李轩简直欲哭无泪,只想赶紧走为上策。

“水里凉,你若不想再躺在床上喝三天苦药,最好就先别跳船。”王杰希一眼看出了李轩的意图。

李轩刚提上来的一口气被生生憋了回去。

这王杰希就是上天派来折磨他的。

苍天无眼啊……

不多时,中草堂的商船靠了岸,李轩一句话都没说就下了船,两三步就没了踪影。

中草堂弟子不明所以,只是看了看堂主意味深长的表情,没敢多嘴,心里却纷纷开始猜测。

前几日才把人哄上船,可这好端端的又把人轰了下去,堂主这是几个意思?

“尽快赶去雷霆城。”下完指令,王杰希就继续回船尾看风景去了。

果然心情好了,看什么都是美的。


TBC

————————

事略多,小更一发

评论 ( 3 )
热度 ( 2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