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李] 信号 03

-王李=王杰希X李轩


然后李轩就把自己变瞎了。

一开始他还是挺享受这种感觉的。只需在脑中想象出一个开关,很普通的,一般人家里墙上的那种白色的开关,然后再伸出手“啪”地一声关上它就好了。但随后他马上发现了一个严重的问题。

特么的脑中一片黑暗他找不到刚才的开关了!

“李轩。”王杰希在外边敲门,“你在里边干嘛呢?”

“我……我看不见了。”李轩扶着门站起来,摸了半天才找到门把手开了门。

卧室内灯火通明,一张床,两个床头柜外加两盏床头灯,三盏落地灯立在墙根,还有四张双人合影分别摆在两个床头柜上。

当然,屋内一半的摆设都被站在王杰希面前,眼神空洞的李轩挡住了。

“超能力?”王杰希只能这么猜测。

李轩顺着声源摸了过去,手刚抬起不到三十度就遇到了障碍物。

“真会摸啊。”王杰希的声音忽然响在李轩耳边,“你是不是故意的?”

“我真瞎了啊!”李轩想抽回手,却被另一双手紧紧握住。

“我要确认一下。”

“确认就确认,你用得着硬吗?!”

落地灯灭了。


一小时后,二人大汗淋漓地趴在铺着微草牌床单的霸图牌床垫上喘粗气。

虽然累了点,但值得庆幸的是,李轩找回了视觉。

大概是失神的一瞬间,身体和思想都不受控制之时,在那个黑暗的房间正中迸发出了一道火花,照亮了墙上的一排开关。李轩只看得清其中的一个,其他的都像被打了马赛克,唯一清晰的那个一定是控制视觉的开关,他肯定。

打开。他对自己说。

“打开?”王杰希压在他身上问。

“你怎么能听见?”李轩反问。

“感觉到的,就在刚才,好像你全身的细胞都在说这两个字。”王杰希思索片刻,打算明天抽空再去问问肖时钦,“对了,你的视觉恢复了?”

“嗯,就在我打开那个开关之后。”李轩擦了把头上的汗。

“开关?”

“在脑袋里想象一个开关,关上就失去视觉,打开就能重见光明。”李轩觉得光线有点刺眼,关掉了一盏床头灯,“就像这样。”

“你这种后遗症我还是第一次见。”

“这样的开关不止一个,有一整排,但我只能控制其中一个。”李轩想起那一排马赛克。

王杰希沉默了半分钟。

“只有开关,没有旋钮?”有些莫名其妙的问题。

“好像……还真有一排,看不太清楚,在另一侧的墙上。”李轩仔细回忆着,“你问这个干什么?”

“没什么……忽然想到的,直觉。”

通常来讲,王杰希的直觉是很灵的。

他觉得,那排旋钮里肯定有一个是和李轩的痛觉相关的。

 

第二天,李轩指着自己发青的膝盖质问王杰希这是怎么回事。

“有可能是某个体位导致的,不是很严重,过几天就好了。”

痛感信号的削弱导致李轩在长时间保持同一个体位时没有任何身体上的不适,再加上新床垫略硬,于是……

总之,遵医嘱,早睡早起,多喝水就对了。

王杰希拎着公文包上班去了,留李轩一个人在家孤独地休假。

打开电视,刚好播到新行星的开发项目,李轩只看了一眼就认出那是他半年前接任务去探索的一颗行星。不算太大,直径只有五千公里,没有生命,却有丰富的矿物资源。

更重要的是,这颗行星被命名为JesseWang,在五年前经行星命名委员会通过的,以联盟中一位著名的脑外科医生为名。

在李轩把命名证书交给王杰希的一天后,二人正式开始同居生活。

五年的时间在广袤的宇宙中算不了什么,对思想不会老化的人类来说更只是短暂的一瞬间。生老病死不再重要,传宗接代已不是本能,还有什么放不下的?

找个人厮守终生啊。

来自古地球的浪漫。

李轩躺在光网沙发上睡着了。

在梦里,他又进到了那个房间,这回,他看见了一排排开关,还有一排排旋钮,看得很清楚,却都遥不可及。

他摇了摇头,这些都不是他想要的。

房间瞬间崩塌,只剩黝黑的土地和漫天的繁星。李轩觉得这场景很熟悉,和在那颗叫王杰希的行星上所见到的一模一样。

不同的是,他脚下忽然凭空出现了一个旋钮,上边还刻着一颗五芒星。

他低头,心中早有猜测。

果然,旋钮已被拧到了最大值。


王杰希在中午休息的时候刚好遇到了张新杰。

与以往不同的是,一向睡眠规律的张新杰似乎有了黑眼圈。王杰希忍不住多看了两眼,心里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不过……还是找李轩商量一下吧。

一小时后,联盟医院的网络论坛炸了锅。

有人出霸图牌床垫!

但!有明确的要求!

不接受任何金钱交易,只接受微草牌或虚空牌床垫的交换。

王杰希做完最后一台手术,看了眼论坛的回复已经超过了三位数,可惜都是废话,但无论如何他还是一条条手动过滤回复,生怕有漏网之鱼。看累了闭上眼歇会儿,他就又想起了李轩早上的质问。

霸图牌床垫对他们来说的确是硬了点。

张新杰想要,就势必会想办法搞到微草或虚空牌的床垫。

只需要再等等就好了。

这样对大家都好嘛。


TBC

————————

脑洞是收不住的【头撞墙.gif

评论 ( 10 )
热度 ( 2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