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李] 信号 02

-王李=王杰希X李轩


李轩躺在布满检测探头的密封舱内,有种快要窒息的错觉。

氧气的供给十分充足,身体也并没有什么不适,只是这样的环境让他再次回想起某段不愉快的经历。这要是在几十年前,遇到同样的情况他肯定必死无疑,再著名的脑外科专家都救不了他。窒息对于大脑的损伤曾一度被认为是无救的,直到联盟外派的探索员在某颗星球上发现了某种新资源,并将其制造为精密的外科手术器材,身体修复术的最大难题才被攻破。

然而,这样的技术也是有局限性的。首先,大面积的损伤会加快器材损耗,因此手术仅会应用在核心器官上。其次,即便完成修复,任何人也不能保证其效果一定是完美的。

王杰希站在检测室门口等结果。手术是他完成的,顺利得不可思议,常见的突发情况一个都没出现过,好像连上天都在眷顾他们。

摊开双手,再握紧,这是原装的手,不带任何改造,上了最高级别的保险。

手术不应该有差错,这一点王杰希很自信。但他依然是所有人里最紧张的那个,即便他没有表现出来。

嘀——

检测室大门上的信号灯由红变绿,门锁自动打开。

王杰希深吸一口气,推门走了进去。

一间不算大的屋子摆满了各种各样的仪器,更显得拥挤不堪。有一多半的机器正运作着,闪烁着不同颜色的指示灯,若非专业人员谁也读不懂那些信号背后的意思。

肖时钦正要把李轩从密封舱里拉出来,另一边身上贴着十多个探测片的李轩则不停吐槽着盖上盖子的检测舱设计得跟坟包一样,还这么深,不给梯子让人怎么爬上去。

肖时钦听见身后的脚步声,回头一看果然是王杰希。这一不留神手一松,李轩就又掉下去了。

“大哥,我错了,其实我觉得这个坟包设计得还挺有品位的。”李轩站在坑底诚挚地认错。

肖时钦哭笑不得,最终跟王杰希合力把人拉了上来。

“结果如何?”王杰希边帮李轩摘身上的探测片边问。

“没什么大问题。”肖时钦领着他俩在迷宫一样的检测室里左拐右拐,停在了一台仪器前,“所有思维模式都进行了检测,结果和联盟提供的每年体检的数据吻合率达到99%以上。”

这是一个相当可观的数据。

“那么痛感信号的评测数值……”王杰希指出先前的疑虑。

“很不幸,属于不吻合的那一部分。”肖时钦在显示屏的左下角画了个红圈。

“没法恢复了?”李轩问。

“痛感信号的削弱应该是长时间缺氧的后遗症,即使脑修复手术已经几乎可以做到完美,但……”肖时钦表示这不是他的专业领域。

“有恢复的可能,很小。”王杰希补充,“至少靠手术是做不到的,修复精度对目前联盟的水平来说,挑战比较大。”

“那……除了痛感信号,新身体的其他数值都正常吗?”李轩叹了口气,继续问。

“哦对了,的确还有一点。”肖时钦推了推眼镜,神秘地说,“你现在拥有了一项超能力。”

“什么?!”

“在一段时间内使自己变瞎。”

 

“我回来了。”

刚做完一份探索报告的李轩回到家,见王杰希正好从厨房里走出来,还端着盘菜。

好像是冬菇菜心。

“还差一个菜,五分钟。”说完,王杰希就又回厨房去了。

青绿色的围裙,还是去年李轩送给他的生日礼物,棉质的,挺贵的。

做饭是王杰希的一大爱好,无论李轩劝他多少次别下厨了,小心热油把手烫坏了,可怎么也拦不住。

其实几颗营养药就能解决的事,何必大费周章花一个多小时做一顿饭呢?

每次李轩这么问,都会被踢下餐桌——回屋吃你的营养药去。

今天也不例外。

李轩靠着卧室的门,滑坐到地上,从怀里掏出一个小药瓶,随意倒了两颗出来,吞了。

外边的菜香顺着门缝飘了进来,李轩咽了口口水。他伸了个懒腰,试图寻找屋内有什么东西可以帮他转移注意力,这时,他看到了房间正中的那张床。

霸图牌的床垫。

上边还套着微草牌的床单和被罩。

他忽然很想把自己变瞎。


TBC

————————

对冬菇菜心爱得深沉……

评论 ( 3 )
热度 ( 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