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李]请勿放弃治疗 04

yoooooo美好的同居生活!【搓手ing……

临风:

与群主 @沧山懒癌 联哒!


声明见首章






04.


 


——地址。


王杰希没废话,他不是个东拉西扯爱开玩笑的人,尤其面对正事儿的时候。


——X路X号X小区X号楼1702,记得带泳裤嘿


李轩的回复依旧那么乐天,甚至带了点儿二缺的感觉。


一路风风火火地赶过去,电梯刚到17层就听到一阵热闹的声音。


看起来李轩邻里关系处得不错,知道他家发大水了,隔壁两家都拎着工具在帮忙打扫。


“哎,老王,不好意思,泳池水快放干了,下次一定等你玩够了再收拾~”李轩穿着拖鞋卷着裤脚,也顾不上摊开被浸透的书,忙着将房间里的水推到卫生间的下水口。


“你家下水道堵了?”王杰希也懒得废话客套,从阳台上找了个扫帚凑合用着,还好地面上水不算很深,鞋子过会再上点油也没关系。


“老房子,地漏没做好,平时都堵着下水口防臭呢。”还好房子面积小,一室一厅收拾起来也快,“这不今儿供暖试压么,往年都没事儿,今年不知道怎么就爆了。”


“人品。”王杰希四下看了看,家具脚基本湿透,书扔得满床满桌子都是,衣柜门也大开着,被子褥子床单衣服也不知道湿了多少。“这几天去我那儿住吧,你这没法睡了。”接着又想到什么,“报修了没?”


“还用你说,”李轩忙活着也不忘翻白眼,“一进门就报修了,还好我跟老爸学过点生活常识,不然这扳子往哪儿掰都不知道,你过来可就真游泳了。”


直到地面上没什么积水,邻居才告辞各回各家,王杰希瞅着摊在沙发上的李轩,没好气地笑了,“不嫌那沙发湿透了?”


李轩摆摆手,有气无力地,“反正都去你那儿,先让我歇歇。常年蹲医院体能不行了。”


王杰希走到书桌前,翻了翻被水淹的书,大多数都黏成一坨,勉强能揭开页,也是糊住了不少。


“基本是报废了。”颇有些可惜。


“命里无缘,我不强求。”李轩的声音听不出什么感情。


“还好,有些还是能淘到的,只是需要多花些工夫。”


王杰希随手翻了一本《人体生理学》,却看到书页的空白处依稀有不少圆珠笔的字迹——“李轩,这是你学生时候的教材?”


“嗯。”


“可惜了。”


“嗯。”


“青涩的学生时代啊。”


“嗯……”


“‘梦里的象牙塔,一次罗曼蒂克的邂逅,一场柏拉图的爱情’……”


“嗯……嗯?”


李轩猛地从沙发上蹦起来。


“王杰希你给我放下!”


 


两个人收拾妥当回到家里时,已经是十一点过半了。


“去洗澡睡吧,忙活一天呢。”王杰希指了指浴室,李轩也没客气,翻了件内衣就冲进去。


这人。


王杰希无奈地摇摇头,从壁橱里抱出一床棉被,又把次卧的床单换下来,铺好被子拍拍枕头,四件套换了干净,蓝灰色的格子显得格外素净。


他本质上是个细心的人,许多事情都会考虑得面面俱到,虽说平日里爱撩着李轩玩儿,也仅仅是无伤大雅的玩笑而已。


谁让这家伙整天不搭理自己那套呢。


关了顶灯开了台灯,房间光线暗下来,暖黄的灯光透着一股温馨。


——家里突然多了个人,这感觉……挺奇妙的。


 


奇妙个鬼啊。


王杰希睡得浅,迷迷糊糊地摸过床头的手机,三点零五分。


这家伙怎么回事?肾虚尿频了么?一晚上起夜起码四回了吧?今天他家发水又不是走水!


听到李轩冲马桶的声音,王杰希干脆不睡了,起床开灯一气呵成,“怎么了?”


接着就看到李轩皱着眉头弓着腰出来。“拉肚子。”


“中午食堂晚上一起吃的,你中间吃什么其他的没?”遇到正事,王杰希比谁都认真。


“没有,胃不好,零食你又不让吃,已经好几天只吃饭喝水了,咖啡都戒了。”李轩苦着脸,他也不想搬到别人家里就水土不服地闹腾。


王杰希沉着脸,“上腹疼还是下腹疼?”


“都疼……哎老王你家里有PPA没?”李轩靠在门框上有气无力地问。


“泄成什么样?水?”


“啊水样,喷的。”


“肠道有气?”


“有,咕噜一宿了。”说完,肚子很应景地“咕~”又一声。


“回去躺着吧。”王杰希说完,也没管病人对吡哌酸的需求,径直进了厨房。


“老王别给我整那些苦草根啊!”李轩还对他的专业念念不忘,一边跟了过去。


王杰希从冰箱里取出葱白和姜,架上小锅倒了黄酒就点火。


“老王我又不是娘儿们。”李轩颇有些不齿地瞪着那锅黄酒。


“闭嘴。”王杰希实在懒得凌晨三点跟他嘴炮。


葱白切段,大姜切片,扔进酒里,大火滚到快开后转小火煨了两分钟,熄了火焖着。


李轩靠着门框,看那人忙活,向来不怎么小清新的他突然觉得自己好像明白了那些言情小说里提到的“岁月静好”的含义。


其实他们两个在不掐的时候,感情还是挺好的嘛。


 


好个茄子。


李轩皱着鼻子抗拒房东半夜三更熬出来的东西。“都是辣的!这么呛!不喝!”


王杰希瞪眼。“必须喝!我家没西药!”


“好吧……”色厉内荏的某人认怂,乖乖接过晾到还有些热的酒,眼一闭一口闷,就当干杯了。


喝完了才发现,王杰希正笑得诡异地看着他。


“……干嘛?”


“辣得爽不?”


“爽!”


“出汗了么?”


“……出了……”


“胃里感觉怎么样?”


“……有点辣,很暖和……”


“还嫌呛么?”


“……呛!”


“餐桌上有乌梅干,自己吃两粒。”


“哦。”


“睡觉去!漱口!”


“哦……”


看着李轩悻悻地转身端了杯子漱口,王杰希好笑地把自己那杯酒一饮而尽。


十月底嘛,着凉了而已。


只知道止泻的人类,呵。




——TBC——




注解:文中着凉后导致腹泻及肠道鼓气的症状为中医所述“中寒”,寒入脏腑之症,治以驱寒暖胃,配乌梅干止泻。


再注:寒由脚生,请注意脚丫子保暖(ーー゛)

评论 ( 3 )
热度 ( 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